美容手術資料站


序 言

任何人仕都有權改善自己的容貌及體形,接受整形外科手術是一個直接有效的途徑。祇要身心健康,自己明白手術的作用及可能有的風險,對 手術抱實際合理的期望,都可以接受整形外科手術。病人應明白任何外科手術都可能產生副作用或併 發症,任何人都不能保證手術後的效果及會不會產生併發症,而整形手術是改善外觀,絕不能化腐朽為神奇,病人切不可有不切實際的幻想。

手術效果要有保障,最好的方法是找整形外科專科醫生進行手術,病人可以在政府憲報或到醫務委員會的網頁上找到專科醫生名單,而專科醫 生亦容許在名片上標示 其專科醫生資格,病人亦可要求到醫院做整形手術,大部份私家醫院皆會核實醫生的專科資格才容許醫生在院內做手術。雖然整形外科手術後的效果絕大部份都是良 好,但在個別情形下,效果可能未盡完美,有需要進行其他小手術作修補。

在求診時,病人應詢問清楚手術的性質及可能產生的併發症,手術所需的費用,復原所需的時間,回家考慮清楚,才安排時間做手術,切忌倉 猝決定。










繼續